close

3/21 阿公,你離開了

雖然爸之前就跟我提到你無法控制排洩了,而且繼上次車禍之後又摔跤

不想拖累我們的你,四天之後就離開了

聽阿嬤說著一段段往事,我才真的像是了解了你

"阿輝 的小孩們都長大了,可以不用愁了"原來你一直都有在擔心我們

半夜11點多,你說著"外面有好多人,準備一些吃的給他們呀,豆腐、花生也好"但事實上根本沒有人

因為不想耽誤,所以禮拜六匆匆拍完才去趕火車,用跑的進車廂

下了車剛好同月台另一側有到新竹的區間車就上去了,可是,我忘記領錢,身上只有180元,超可怕的

後來哥和二姐開車來接我,跟我講究平常心的去見你最後一面,你就像是睡著了

但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,真的,好久好久沒有見到你了

從小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親人,是在這樣的地方,好陌生

這天晚上,我沒有勇氣爬著進去邊叫著說: 阿公,我回來了 

所以我躲在外面摺了一個晚上的紙蓮花

隔天早上起床,一出來就看到親戚跟我家人已經在做頭七了,大家都在掉眼淚

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就是不想讓眼淚流出來,只是眼前覺得濛濛的

別墅、洗衣機、卡拉ok、DVD、金童玉女、衣櫃、賓士加司機

阿公,你在那邊應該很享受對吧

下午的功德法會,這是我出生到現在,第一次看到我爸掉眼淚

我哭了,狠狠的     中間休息,大家沒哭,我還坐在邊邊不斷的在抽蓄著

突然很怕身邊的人像這樣離開我

我看到我爸還有我媽,頭髮白了好多好多

晚上想要守靈,每天都四點多才睡,痘痘長好多、嘴唇也龜裂

自己一個人坐在旁邊不間斷摺元寶,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給阿公的事,給他不愁吃穿

大家手牽手看著那些房子車子錢...等等燒掉後

隔天大家都先回去工作了,請了一禮拜的假,所以就陪我爸媽留在新竹幾天

陪我媽去幫我阿公的菜園澆水,還被竹尖刺到、撞到瓜棚

我媽叫我注意一點,我最近的運真的不太好

都做圓滿了,火把也送了、每天也記得要燒紙錢、衣服

大家要各自回家那一天,我阿嬤才洗完澡,我知道他聽到我們收拾行李的聲音

所以嘴唇已經在顫抖了,我爸一開口說我們要回家了,就哭了

大家一個個離開告訴他不要煩惱、好好過就走了

現在又為了處理後續的事弄得亂糟糟,人生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1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